慕影云逸

好无聊啊……要不要跟我一起写文呀 ٩(❛ัᴗ❛ั⁎)

【原创】【短篇】我,司命,打钱

我,司命星君,一个掌管所有神仙命运的女人。


身为天庭部门中最神秘的部门司命司的老大,我掌控着所有(下凡)神仙的命运。不论说是天命大小劫,还是下凡应因果,所有人神仙妖的命簿都经我手,他们的人生幸事与不幸都由我来书写。


嘿嘿嘿,是不是很心动,但是这也是个很得罪人的差事。


就拿那个北海龙王的七太子来说吧,上回下凡应之前无意中种下的因果,巴巴跑过来打了声招呼,说是既想体验人间疾苦,又不想过得太辛苦,既喜欢漂亮小姐姐又担心招惹因果上身。

我喝得面色通红举起酒杯,一只脚踏在面前的案几上,拍着胸脯跟他打包票,当场在星命簿上写了两笔,转头两眼一闭睡了过去。

海贡酒酒劲太大,等我按着发疼的脑瓜子醒来,七太子已经黑着脸带人准备把我抽筋扒皮了。

我奋力挣扎好容易抱住了七太子的大腿,“七太子你不能这样啊,你要求小人的小人都做了啊。”我哭得满脸的眼泪,一口气没喘上来,一个用力爆了俩鼻涕泡。


七太子被气得眉头直挑,怒吼道:“然后你就把我弄成了个太监?!!”


好家伙,用龙涎洗脸我怕不是古今第一星,我偷偷摸摸地把鼻涕蹭在七太子裤腿上。叫你凶我还不给钱,我在心里默默地竖了个中指。


哦,忘记说了,七太子这辈子的因果落在了一个后宫娘娘身上,按照天命套路这应该是场红杏出墙的好戏,随后两人双双被处死,了了这场桃花缘。但是我大笔一挥改了天命,结果成了七太子所化的小太监痴恋后宫娘娘不得,心甘情愿为她做牛做马,这份桃花缘非但没结反而更深了。


这本来也没什么,但要了命的是这娘娘是未来的七太子妃,正渡的二世情劫,渡完劫俩人回头一看,哎呦喂,这不我家那口子吗。这下北海龙七太子夫妇恩爱非常,七太子甘心为未婚妻当牛做马,甚至愿意下凡做太监的事传遍了整个天庭。

现在上至天帝王母,下至星官散仙见了七太子总要调侃揶揄两句,偏偏七太子又拉不下脸来解释,一张龙脸拉得老长。

因为这事七太子回去在自己没过门的媳妇儿面前总觉得矮她一头,准七太子妃也是驯夫有方,把七太子训得指东不敢打西,要星星不给月亮,把七太子吃得死死的。


至于我,虽然挨了顿揍,但是还是很划得来的。我笑眯眯地肿着脸接过准七太子妃之前答应我的谢礼——一方微缩版的仙岛。


这一日司命司的小星官们正按照地府送来的因果簿书写、校验人间生灵的命盘,耳边是一页页星命纸翻过的声音。见左右无事,我懒懒地瘫在祝巫古木椅上,随手点一本星命簿飘在眼前展开,空中悬着一支天命笔,正准备给这个幸运儿增添点人生中的小‘惊喜’。


啪。我的司命簿以一种奇异的姿势跟我光滑饱满的大额头打了声响亮的招呼。我摸了摸被砸中的地方,嗯,等会儿把小簿丢到天池水里冷静一下。小簿发出害怕的嘤嘤嘤,被我直接拿旁边的星命纸塞住了嘴。


我坐起身摸摸下巴,上回是哪位神仙要下凡问我先借走了小簿看星命的来着?反正那位神仙送的水珊瑚挺好看的。我看了眼小簿,它正忙着一边嘤嘤嘤一边吃纸丰富自己的书页估计是没空搭理我。


我拎着小簿准备出门问问西王母的那只大嘴巴青鸟,哪家的神仙又要下凡,右脚刚跨出门眼前就飘过一个浑身冒着黑气的人影,我迷之沉默了一下,果断的转身关门丢小簿。

“文曲星君饶命!!都是小簿的锅,话本子都是它写的!!”我死死地抵住司命司的大门,任由小簿在外面射射发抖凄惨地呱呱叫。


文曲星君前几日成功当选了最爱漫步人间的神仙,下凡里程数问鼎仙界。下凡次数多了,司命司跑得也勤,本来我也是颗文艺的星星,这一去二来俩文化仙也就臭味相投了,只是现在这情况有点不太对。

“开门”

“我不!”

“我说开门!”

“我不我不我就不!”我在门内把自己的脑袋摇成了拨浪鼓。开玩笑,上回文曲星君准备下凡来找我写星命,我刚巧一边嗑瓜子一边看完了一本人间话本子。

那故事写得催泪曲折,婉转动人,看得我是泪眼汪汪,一巴掌拍飞了小簿,写的什么玩意儿。我恨不得立马飞身下凡拉着她的手喊一声同志,我终于找到组织了。

我受此话本启发,文思泉涌,文曲星君的星命故事挥笔而就,只是吧,那个话本子讲的是龙阳之好,断袖之癖......


我蹭的一下爬到了司命司大殿的柱子上,刚抱好,文曲星君一脚踹毁了我的门。

“文曲小人,你个挨千刀的”我抱着我赤金纹饰的九阴神木柱子悲愤交加,“那扇门是上上上上任老星君留下来的,我司命司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就那一块古董!”

我吸了吸鼻子,眼睛一闭就开始扯着嗓子干嚎,“天帝啊,您要给我司命司做主啊,文曲他欺负星了。”我的声音悲愤嘹亮,再加上司命司天花板的拱形结构优势,给司命司前后左右五六个神仙殿开起了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立体环绕声,可绕殿三日不绝。

我,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司命星君,被文曲小人一脚踹坏大门的不甘之情溢于言表,真可谓是见者伤心闻者落泪。

我嚎到一半才想起来司命司里还有“圈圈圆圆圈圈”忙碌的小星官,连忙低头一看,嗯,不错,小星官们耳朵都生棉花了还没停止工作,吾心甚慰啊。


文曲星君想要吐血又顾忌着自己高冷斯文的人设,硬生生把那些骂人话憋了回去,“你……无耻之徒,上回七太子弄碎了你的门你也是这么说的。”

“我牙口好着呢,还能一口碎个核桃,要不给你表演表演。”我故意冲着文曲星君呲了呲我那一口大白牙,“当然表演是收费滴,请您左转交费,谢谢。”

“你......”文曲星君一甩袖子,别过脸去不看我了,但他身后那扇门正在飞速地重建。

“那里原来画的是藤蔓,我看腻了,你给我换成星图......哎呀,不是白虎星君的星图是超级可爱无敌的司命星君的......对对对,就这样。”我满意地拍了拍手,结果忘记自己还抱着柱子,从柱子的一头带着一股烧焦的轻烟划到那头。


我瞅着我焦黑的手掌欲哭无泪。得,我这应该能算工伤,我勉强地安慰着我自己。不应当,我还是一只没有变成过流星的小星星。我哇的一声哭出来,文曲小人笑哼一声,施展水影法术开始记录我的黑历史。我一巴掌拍过去,挥散了水影。


评论

热度(6)